close

「天觀雙俠」是2008「全球華文新武俠小說大賽」首獎作品,

作者是鄭丰,也就是陳宇慧,陳履安的女兒。

我是先看了今年出版的鄭丰最新作品「神偷天下」,

欲罷不能之餘,

又開始往回看她之前的作品。

 

其實我一直都不太愛武俠小說,尤其是金庸寫的。

 

我這麼講,一定很多人不能認同,

我其實16、17歲上下就看過金庸的小說,

忘記哪一部了,到是一直記得在課堂上偷看後來被老師沒收,

一整個很糗,

所以後來對武俠小說更是敬而遠之。

只是老覺得武俠小說都在臭蓋瞎說,憑空捏造,沒什麼好看,

因為很難令人信服。

但鄭丰的作品給了我很不一樣的感覺,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年紀大了。

 

「神偷天下」一共三本,還可以一氣喝成,

「天觀雙俠」一共四本,主角還有二人,

偶爾看看這個人,才對他有所理解,

故事又轉到另一個人身上去了,

我想我是有點莫名其妙的,

而且這二位「風流浪子-趙觀」「痴情俠-凌昊天」都不是我的菜,

不過,故事終究還是很好看的。

 

鄭丰對故事的舖陳和節奏掌握的不錯,

不過我還是發現有些情節太過勉強倉促,

而且,人的性格不會只有一面,

就像是風流的人終有栽跟頭的一天,愛上一個不愛他的人,

這樣的事情是很多的;

又或者花了十幾年痴心戀著一個人,

最終有一天卻突然發現「我到底是愛上他的什麼呢?」,

這樣的情形也不是沒有的。

 

現在只看到第三本開頭的地方,

所以不知道結局,

希望故事的結局不要虎頭蛇尾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