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這件事,跟對方無關,只跟我們自己有關。

 

先不說對方覺得我們如何,

單就我們總是覺得對方不夠好這一點,

就令人相當難受,

因為我們會一直去想「到底他/她為什麼不再對我好一點?」,

更明白的說,就是

「他/她為什麼不給我,我想要的那種愛的方式?」。

 

這其實是沒有正確的答案的,

如果對方真的一本正經想要回答的話,

我想,我們永遠都不會滿意的,

因為,這完全是一種價值觀的問題。

 

就像:

女生覺得口惠不如實惠,希望對方多為她著想,多為她做一些,

但對方卻覺得,

三天兩頭搞甜蜜太費心也太麻煩了,

反正我已經把妳放在心底了,我也這樣告訴過妳了,

還要天天搞東搞西,煩不煩?能不能好好過日子?

 

以上,這是真人實例,一點都沒有造假。

兩邊都對,兩邊也都錯。

因為女生自己是個熱情的人,她喜歡直接坦率的表達情感,

她會噓寒問暖,也會三不五時做點東西或帶點東西或送個小禮物,

但男生是木頭人,明白表明自己的確少根筋,但他已經很用心了,

而女生永遠都覺得不夠多,至少,沒有像她一樣多。

 

我覺得,他們的個人風格都很好,

錯就錯在他們相愛,

女生愛上男生的專注,男生愛上女生的多情,

但相愛之後呢?

女生希望男生像自己一樣善於表達,

男生希望女生像自己一樣穩定。

這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實際上,他們並沒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相處,可以去協調配合對方。

所以我才說,還是別愛上不該愛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