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六月,一整個就是很忙忙忙。

不但專業事務上異動頻仍,

還被公司大姐趁我忙昏頭的時候,

不停鼓燥遊說,讓我接下一個超級大的爛攤子。

其實說穿了,這真的不能怪別人,

只能怪我一忙就煩,又耳根子軟,才會隨口答應。

 

到了七月的某一天,稍微有一點喘息的時間,

我才發現自己已經突破46公斤的大關了。

只是人家是向上突破,我則是正好相反的向下突破。

眼看自己164的身高,卻只有45.9公斤,

真的是瘦得只剩下一層皮了。

洗澡的時候,我甚至不想照鏡子,

因為鏡中人真的太瘦了(這可以列入我的人生裡危安等級的大事件了..)。

 

經過同事的推薦,我到中藥行買了一包四物100元,

再到南門市場買一罐110元的酒釀,

準備好好給自己進補一下。

因為這位媽媽級同事說了「吃四物酒釀蛋一個禮拜,保證讓妳胖得沒地方跑」,

聽到這句話,真的讓我好期待啊!

 

煮法很簡單,

把中藥材放在電鍋裡加水淹過,

外鍋放二杯水,按下煮飯開關後等它跳起來,

悶一下,把藥材濾掉保留藥湯就可以了。

取一些放進小鍋裡, 邊加熱邊挖二勺酒釀下去,

要有點酒水和米,這樣才會兼顧口感和香氣,

等鍋裡的四物湯有點滾,打個蛋花下去等一會兒就可以關火啦!

 

我連續二天都帶這份自製補湯當早餐,

好吃得沒話說,

只是會覺得一大早有點醉醉的而已XD。

但晚餐後我覺得不適合吃,

第一晚餐已經吃飽了,再吃會有點撐,不好睡。

第二晚上吃補品,總覺得和晚餐太接近,恐怕身體吸收得不好。

 

只吃了二天到底會不會胖?答案是不會。

如果胖了300公克也算胖的話......orz

看來我的發「胖」之路還很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