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看著要進入小學就讀,

6月,讓他每週二個晚上參加了HESS的英文小兒童班。

 

因為已開班,

第一期只剩7堂課,

在選擇就讀新開班或直接插班,

心裡做了很多掙扎,也和孩子討論優缺點之後,

決定由我在家裡幫他加強同學們已經上過的部份,

到現在,已經進行到第二期的第二個主題了。

(一期三個主題,一個主題包括單字、句型、歌曲等等內容,約8堂課完成)

 

孩子還很小,一切的學習都是全新的,

我最擔心的莫過於讓孩子視學英文為畏途,

所以總是陪著他唸,他學我也學,平時也可以互相對話練習,

更重要的是只要他有一點新發現或有點好奇心,

我就馬上稱讚他,並且想辦法回覆他的疑惑,

讓他保持一種很開放的心態去面對新的語言。

 

他很愛聽教材裡的歌曲,

因為他從小就愛唱歌,音準和節奏都是無師自通,

在幼稚園時就很有名,

加上稚嫩的童音相當悦耳,

我們常常時不時都鼓勵他唱歌。

這一期,課還沒上到,他已早早就先學會了

「Row Row Row Your Boat」。

 

昨天的課是由外籍老師Johmal帶領,

還是沒有教到這首歌。

下課時,我看Teacher Johmal難得沒有與其他外籍老師聊天,

獨自批改著作業本,

兒子又自顧自的唱著歌,

我便靈機一動鼓勵他去唱給老師聽。

 

我教他先對老師說「I'll sing a song for you」,

但發覺這個句子對孩子來說太難,

於是便教他說「I can sing a song.」。

他雖然小小的害羞了一下,

還是鼓起勇氣去了。

老師邊聽邊笑著,

問他要唱什麼,之後誇讚他唱得很好,

還跟孩子大力的擊掌。

後來,還跟我說了「Thank you.」

 

雖然我不知道老師的謝謝所謂何來,

但我很高興天性活潑喜歡交朋友的孩子,

可以克服害羞,利用自己還不熟悉的語言勇於表現自己。

那天回家後,

孩子興高采烈地向爸爸描述著,
我知道孩子對自己很滿意,他很興奮也很高興。

我期待著他會喜歡新語言,

並且用新的語言交新的朋友,

拓展未來人生的視野。

父母不是只抓魚給孩子吃,

我希望自己能教會孩子如何抓魚。

我懂得雖然不多,但我期待孩子站在我的肩上向遠方看,

這個肩頭可以平穩又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