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鐮倉日和」是作家Milly的新作,

介紹的是鐮倉這個地方為何被東京人認為適合一日旅遊。

我去過日本多次,

倒是還沒機會安排鐮倉走逛,

在旅遊介紹的雜誌書籍裡也很少見,

我想,大約是當地的確是屬於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所以外國觀光客不得其門而入,

如今有作家Milly用了一本書來介紹,

我們當可一窺其中的奧秘了。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990/4

 

居住在台北,真的是很幸運的,好吃好玩的很多,

更好的是都很方便就能獲得,

如果有人能夠蹲在家裡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好無聊,

那大概是因為太懶得出門的關係。

 

如果以台北為中心點,

搭乘最方便的捷運到最遠處,

淡水、北投、新店都是很棒的地方。

出了捷運站願意再換搭公車,

則連上陽明山都不是問題。

搭乘火車的話,

鶯歌、侯硐、十分、基隆等等,

又是不同風情。

自己開車,選擇更是多,

往北走雪隧到宜蘭,

往南到新竹苗栗,

以上這些行程都可以安排在週六日,

精簡一點的當然可以一天來回。

 

地球的氣候極端化的情形日益嚴重,

看看今天的太陽卻又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

但不同的是,

我的心裡因為對大自然的敬畏而有了更多的感恩,

趁著夏日尚未完全到來,

珍惜這難得的春日時光,在和煦的陽光怡人的微風中出遊吧!

 

以下是我留在讀創館裡的回響:

若要在車程60分鐘多一點點之內考慮,

我很推薦新竹縣九芎湖休閒區。

從台北上北二高,在關西交流道下往新埔方向,

最後轉竹15線就能進入九芎湖休閒區。

這是有點坡度的小山區,延著山路彎延向上,

周圍有蔥鬱的林相,夏日則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桐花。

這是一個客家人聚居的小村落,

家家戶戶都相當費心地維護居家環境的整潔和美觀,

如果不是花季,那麼觀賞院落旁種植的各式繽紛草木也能覺得心情大好。

一路上有許多客家山莊可以進入停車休憩,用餐,喝茶,坐坐石椅欣賞山林美景,

叫來一壺客家擂茶或乾脆和家人朋友合力製作好吃的麻糬,時光一下子就過了。

從山莊裡信步走出來,延著山路往上走,

路旁還有零星各式攤販,山菜,地瓜,有名的燜雞等等,可以帶回家。

如果體力夠好,也可以走進森林步道,大約一個小時即可走完,

流了汗,心情也舒坦了,然後在落日之前回家,剛好可以吃晚飯。

我很喜歡尋找一日遊的景點,

因為不用帶行李,沒有壓力,路程剛好,不浪費體力,

週休二日其實真該找些這樣「有點近又不會太近」的市郊走走,

可以趁此回到大自然的懷抱,安頓身心靈,

也為下一階段的忙碌生活儲備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