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奇航4    

終於去看了神鬼奇航4,

雖然老早忘了第3集的劇情,

只剩下雷電交加盤旋在海中漩渦,互相對峙的兩艘海盜船,

拚命想離開,又想把對方擊沈的畫面,

讓我很有印象。

此外,我完全是衝著傑克船長的大名和傳說中人魚的美而去觀賞。

 

在威秀影城觀賞立體3D呈現的電影,

聲光和視覺效果當然更好、更刺激精采,

感覺自己似乎就要被吸入畫面中,

某些充滿了酒臭和體臭的酒吧或船艙之類的電影場景,

我甚至也隱約覺得聞到不好的氣味.....

說完了科技帶來的更強大更有娛樂效果的感官刺激新體驗,

第4集的劇情也沒有讓我失望。

除了傑克船長總是那麼滑頭、一點也不像船長,

卻也總是離危不亂,

對於做為一位海盜有著自己的信念,總是充滿捉摸不定的魅力之外,

這集還有美艷的女海盜以及更厲害的其他海盜船長助陣,

再加上總是很好笑的官府士兵,

這一集還出現英國和西班牙二個國家一起搞得天翻地覆,

總之第4集也是同樣的好看。

 

在各國和海盜們追尋著不老之泉的不老傳說時,

要先得到人魚之淚。

所有的水手和海盜船員們莫不聞之色變,

大家都知道人魚很美,會吃人,非常兇殘,

但為了最終的不老傳說,還是得硬著頭皮前往人魚的海域。

 

人魚的傳說自古以來就很多,

故事和形狀各異,

東西方也有很大的不同。

有安徒生童話裡誕生的美人魚,

丹麥人還雕塑出銅像立在哥本哈根港口做為紀念和驕傲,

也有日本妖怪故事裡,

嘴裂至耳,身長二到三尺,總是趁暴風雨時襲擊船隻的力大無窮人魚妖。

在神鬼奇航故事裡,採用了第一種造型,

這裡的美人魚美得不像話,從海面浮出來時,

會讓人感到震懾和無比的幸福,

周圍的一切都矇矓 起來,好像置身在天堂裡。

美人魚不但個個長得美若天仙,而且愛聽歌,也愛唱歌,

還會跟船員聊天,當她們用無辜的大眼睛瞅著人時,

讓人整顆心都醉了,

不過,她們並沒有什麼其他企圖,

這純粹是「打獵」的技巧,

這讓我想到燈籠魚的那一招。

 

故事裡當然安排了人與人魚大戰的畫面,

海面下的人魚尖牙利齒,面目猙獰,游動的速度相當快,

人一旦落水都是兇多吉少,

但有一位被抓著隨船的傳教士卻幸運地從身為誘餌逃到了岸上,

甚至不小心補到了一條美人魚。

至此,開始了無心的傳教士和狠心的美人魚的愛情故事。

 

我不確定有著美貌和美妙歌聲的物種,

擁有如此不得了的天賦卻是用來打獵,

這樣的設定到底合不合理,

但因為這樣的設定,美人魚應該是不會愛上人類的。

而人類天性就容易受誘惑,

被自己的感覺迷惑 而誤以為是愛情還算可以接受,

但劇中安排了道貌岸然,開口閉口要救瀆靈魂的傳教士被誘惑?

這樣的情節還蠻令人好奇的,

實在很想知道他們為何會愛上彼此。

 

後來在傳教士死前,美人魚將他帶往海底深處,

拯救了他的生命,

但傳教士的靈魂是不是無法去天堂了呢?

 

總之,比起傑克船長總是老掉牙的處處留情,

第4集這一段異物種彼此真心相戀的劇情反而讓我印象深刻。

問了身邊許多大小男性同胞,

大家都一致覺得美人魚真是美麗,尤其是金髮的第一隻更是耀眼...

所以我還是覺得,不分古今中外,

男人是視覺的動物,這是天性,

如果我們對自己身為雌性還有自覺的話,

不論年紀多大,都要好好注重自己的外表才是。

 

ps.看完一部要400塊票錢的電影,竟然只得出這樣的結論,

我還真是夠了...^^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