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火紅的神鬼奇航第四集,

還沒有機會恭逢其盛,

在我眼巴巴地等著那個要陪我去看電影的人有時間時,

舞蹈社這一期開始教「舞孃俱樂部」這部電影裡有名的曲子 Show me how you Burlesque

 

這部電影故事還好,

但歌舞一級棒,

因為曾經深刻的體會過當「表演者」的生活,

看到那些在舞台上熱力四射的舞者,

就讓我全身血液瞬時沸騰起來。

 

人生沒有多少次選擇,

有許多的岔路其實只會出現在人生的某個階段。

比如,

出生在父母都很喜歡藝術的家庭,

從二、三歲就被父母培養成為音樂家或畫家,

那麼他們就會比一般人有更多被訓練被薰陶的機會,

當然成功機會要比十五歲才選擇音樂班就讀的人大。

所以依此類推,

我們可以在七十歲選擇要去唸大學,

卻不可能在七十歲選擇當鋼琴家。

我們可以在五十歲決定學習作蛋糕當個西點師傅,

卻不可能在五十歲才決定要當個在舞台上發光的舞蹈家。

很多時候,

即使我們不承認,但那最好的選擇時機,終究是過去了。

 

不能成為頂尖,但我們至少可以自我滿足,

所以當我三十幾歲才發現自己挺有跳舞表演的天分時,

我犧牲了其他的時間盡力地投入了這項興趣。

現在一切回歸正軌,

那時的人生體會卻讓我每每回味起來都非常感恩和愉快,

覺得人生豐富而多彩。

 

這期社團的舞碼,剛好是我喜歡的電影裡最有名的曲目,

當然是要好好的給它high一下,

舞動的快樂,是難以言喻的,

只能親自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