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是我在美髮沙龍裡打理頭髮時,

剛好轉到有線頻道正在播送有關英國皇室特輯節目中,

描述黛安娜王妃對朋友說過的話,

她說「沈默守護尊嚴」。

 

其實我並不迷戀黛安娜王妃,

再怎麼回想,

英國皇室的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

在我的生命裡好像一則新聞一樣,頂多,是比較有名的那一則罷了。

近日因為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婚禮,

英國皇室過去的風風雨雨又被拿出來讓大家回味一番,

於是我終於對那時查爾斯與黛安娜還有整個全世界對王妃的迷戀,

有了一點來龍去脈的瞭解。

 

身為一位皇室成員,沈默當然是必要的。

日本皇室的王子妃雅子,也是數一數二的沈默王妃代表人物。

她們從本來天真浪漫的小女孩,

進入了一個有著沈重包祔的大家庭之後,

太多東西要學習,太多東西要遵守,其實,

我覺得,她們的確是不太有時間說話的。

 

不過,當女人對自己的婚姻充滿不安,

而身邊也沒有朋友支持時,

獨自面對沒有感情的丈夫和他背後的整個家庭力量,

即使貴為王妃,也會想要發出不平之鳴吧?

黛安娜王妃的確是太聰明了,

因為她早就知道查爾斯王子的不忠實,

而她無法容忍。

 

一個女人、一個妻子、一個母親,

女性在一生中要扮演的角色何其多,

每一個角色都不是只靠自己就能完成的,

因為老公外遇所以選擇離婚,

然後活得更快樂自在,而且找到了更好的男人,

這種例子在現代社會裡比比皆是,

會偷吃的老公,就是會偷吃,

不如趁早了斷,給彼此一條活路,

最重要的是,給自己一條活路。

黛安娜的不幸,不在她的老公有情婦,

而是因為她是王妃。

 

所以,當公主有什麼好?

如果當公主不能自由自在的快樂嬉笑,也不能自由自在的傷心落淚,

真的不如當平凡人就好。

我願意活得有尊嚴,但我不願意被迫選擇沈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