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hone, iPod, iPad,

蘋果的傳說不斷在人們之間漫延流轉,

捷運上,

粉領或西裝上班族及年輕的學生們,

人人手上都有蘋果的3C產品。

 

昨天在公司與廠商的工程師商談,

只見對方直接拿出iPad就努力地開始作業,

有些必需要帶回公司的文件,用USB隨身碟複製都嫌麻煩,

直接拿出iPhone拍照帶回。

似乎只要是個時代人,沒有蘋果就不行。

 

我雖然學歷和工作都不脫資訊,

但對這類的3C產品並沒有很熱衷。

只要符合我的使用需求,又便宜耐用美觀則更佳,

並不介意品牌為何。

我有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的手機,也有MP4可以聽音樂看txt電子書和avi影片,

已經覺得精神上非常滿足,

這二樣隨身的小東西雖是不同品牌的產品,

使用起來都很方便,

符合我天天通勤,不想帶著很重的包包的基本要求,

這樣也就夠了。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片名早已忘記,

但卻對其中故事的前提印象深刻,

那是描述一個未來的世界,

人們因為太倚賴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

造成地球表面非常多的射線和污染,

最後,人類因為這些看不見的射線而受到實質身體上的傷害,

基因發生異變,食物也都無法食用,

僅存的正常人只能想辦法往地底下生活......

想一想我們生活周遭有多少的電器正在轟轟的運作,

我就不由自主的想著,說不定這一天早晚會到來。

 

「還是不要太依賴手機和MP4吧!」我有時會這樣想著,

在捷運上一無聊,就想掏出MP4聽個音樂看個小說,

有時也會忍一忍,想說再幾站就到了,還是別麻煩了。

手機則是減少打出的機會,盡量使用市內電話。

 

如果各式的輻射線也是一種污染的話,

我這樣的行為,也算是「愛地球」的一種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