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讀創館某次的主題,

我覺得這個題目很有意思,

大家的回覆也很擁躍,

因此也讓我稍微明白了「活到老學到老」是千真萬確的,

因為學校沒教的事實在太多了!

以下是我的想法....

======================================

學校沒教的事所在多有,

但就算再好的老師來教也教不會的,

我想是「愛」。

當我們成為一個生命來到世界上,

我們就是具足的愛的本身,

我們自己是愛,我們也將要創造愛。

嬰兒最愛自己,

餓了就哭,看到父母就坦誠的笑,

他們是最純潔的。

但成長的過程中,

我們卻常忘記要愛自己,

總是想藉由別人的眼光和評價來決定自己的價值,

並以此判斷對方值不值得愛。

而當我們終於在人生中體會到,

愛的最高原則就是愛的本身時,

我們才算真的學會了這門功課,

但其實,

我們終其一生都在學著創造和實現「愛」,

也就是實現自己。

=====================================

看著看著,覺得自己好像一位上師在講古,

其實如果能有人點破其中深意,

理解起來並不難。

最近,又從另一本書裡唸到「愛不能離開自由」,

我覺得很有道理。

我們常常有很多的欲望,

尤其是「擁有」這件事。

愛一個人,就要對方從內到外完完全全被自己摸透看清,

否則便惶惶不可終日,

擔心對方是不是出軌,擔心對方是不是已經不愛自己...

最後雙方都被這樣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

我想,愛他,就是讓他做他自己,這就是自由。

鷹在天空翱翔不受拘束,但牠永遠不會離開天空。

這就是愛與自由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