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讀創館某本書的回覆留言,

但寫著寫著,我很想把這段文字保留下來,

好用來紀念那個讓我難以忘懷的夏天。

*************************************

Rajiya2011/04/01

永遠會在我夢中閃耀的,

是大一時和同班同學到綠島玩的那個夏天。

剛從被禁錮的高中生成為無憂的大學新鮮人,

我們對所有的事情都相當好奇,

也對自己的身份轉變覺得渾身充滿了活力和勇氣。

到達綠島的當天夜裡,

男生們就一起租了摩托車,

載了想要一起去闖闖的女生們,

就這樣環著綠島夜遊。

綠島沒有光害,

夜裡伸手不見五指,

一路上除了幾處民家的日光燈從小窗中透出,

再來就是遠處的漁船和燈塔偶爾微弱的閃現燈光。

抬頭一看,大家一陣驚呼,

滿天的星星比地上的燈火還閃耀,

再定晴看三秒便能清楚看到一條光帶橫過天際,

那是百聞不如一見的「銀河」。

為了好好的看看銀河,

大家摸黑藉著摩托車頭燈找了一處沙灘,

就這樣席地或坐或躺,

耳邊傳來穩定的浪潮聲間雜著同學間的笑聲,

我聞著海風裡特殊的鹹味,

看著那片震撼了我心的銀河,

久久不語。

那片海、那潮聲、那沙灘的觸感、那群同學、還有那片星空,

讓我深深動容。

對我而言,

那夏夜的夢,

是如此青春閃耀在我的人生裡,

那片刻,就這樣定格在腦海的深處,

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

如今物換星移,

即使我再登上綠島看銀河,

也不會再有那時的感動。

=============================

後記:

不知道是不是寫得太有感覺勒~~

寫完卻忘記做個連結在部落格裡,和這本書失之交臂~~冏

雖然很可惜,但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大家回覆讀創館的活動之後,記得要再檢查一下是否有依活動說明完成所有步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