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有二年半的時間,

我對舞蹈很有興趣,因而花了一點心力,

並且獲得不少演出的機會。

 

演出的對象有路人甲,有高官達人,也有買票進場的觀眾,

另外還有每朝夕相處的同事們。

從表演前連作好幾天的惡夢,到最後只要上了舞台跳錯也照樣笑容滿面,

現在回想起來,

我從學習表演的過程中得到不少人生體會。

 

去年有一部電影「舞孃俱樂部」,主角是克莉絲汀和雪兒,

內容描述一個鄉下女孩到都市一圓表演夢的故事。

我最近才有機會把電影看完。

故事雖然還是老梗,但是情節安排頗似「紅磨坊」,

故事進行中穿插著好聽的音樂和好看的歌舞表演,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又回想起那段曾經站在舞台上發光的日子。

 

很多明星,都有「台上風光、台下落寞」的感受,

我雖然不似明星般風光,

卻也曾經引起同事朋友們的一陣驚嘆,

我想,也許是我平日太過低調,與在舞台上的表現截然不同所致。

 

無論如何,舞台上即使只是短短十分鐘的演出,

也需花費舞者們相當的時間和心力練習,

只為了完美的演出。

除了自己本身必須熟練舞步之外,

舞者之間的協調和走位安排等等通通都需要花時間去記憶和磨合,

好看的表演,絕對不是一蹴可幾的,也絕不會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

回想那陣子雖然認識了很多學舞教舞的老師和朋友,

開闊了視野,生活變得多彩多姿,

但也因為練舞和演出用掉太多的時間,

以致於不得不壓縮工作和陪伴家人的時間,

長此以往,不但沒有心思照顧自己的身體,

更沒有再多的餘力陪伴家人,

對此,我心裡其實是有一點不捨的。

 

現在,恢復了平靜的生活之後,

偶爾還是會想起那段曾經五光十色的日子,

還是能感覺到自己對自己的那股自信風采。

其實,能拋開害羞,大方展示自己的才能,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心理突破。

我對於自己能有這樣的機會磨鍊和精進自己,

覺得非常感恩。

這是很難得的人生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