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十年來,由於自然氣候的異常變化,

舊有的規律以相當吸引人類注意的方式急遽的改變著,

習於安逸,只注意個人意欲的人們,

開始發現除了自己以外的世界。

 

最明顯地就是代表娛樂視聽界的指標─HollyWood 突然一夕之間開始注意起天災及人類求生之類的題材。

 

美國的電影界,幾乎影響了全世界的眼光,

亞洲及其他相闗的電影發源地也都開始著重起環保的議題,

不約而同地期待能喚起人類的道德良知,

為生存的環境保留一點餘地,也是為全人類留下生存的空間。

 

對生活的環境改變最有感覺的,

莫過於社會中擁有勞動力、負責一家生計的青壯年人口。

老人家或許覺得來日無多,

心有餘而力不足;

而就學中的小孩子年青人,

大概還沒有體會靠自己吃飯是多麼重要的事,

所以覺得自己不必面對太嚴肅的問題,

反正凡事有父母頂著。

 

我從朋友那裡聽過,家裡的小孩子在看過「2012」之後,

對世界末日的預言和人類滅絕了自己的未來沒有太多評價,

到是很義正詞嚴的對父母說:

「如果2012年世界就毀滅了,那我現在幹嘛還要唸書?我還沒玩夠就掛了~~」

=.=b

朋友們當然被問得講不出話來,

只好又搬出家裡長輩講過的那一套,

什麼唸書是為自己啦!之類的,如果世界沒有毀滅怎麼辦之類的...

=.=bb

聽他這樣回答,連我都想辭掉工作不幹了,幹脆去遊山玩水,反正世界總有一天要毀滅,

我也還沒玩夠哩!

雖然我已經出社會十幾年!

 

想了很久,如果是我,會如何回答孩子的問題,

我想,我會欣然同意他的說法。

「孩子,你說的對,如果時間真的那麼有限,

在可見得的未來將全部終結,那我贊成你選擇讓自己最快樂的方式去生活。

你可以每天吃麥當勞吃到吐,

也可以天天上網玩遊戲不睡覺,

當然也可以和朋友去發瘋,如果不小心提早掛掉,

說不定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因為至少不會在末日那天親眼看著親人的死亡。

如果你現在要選擇這麼做,我不會阻止你。

但是,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你要為你今天的選擇負責。

如果,世界末日那天沒有來,

而你仍然天天在成長,總有一天,你要靠自己獨自生活。

所有被你玩掉的時間,會在那時讓你後悔不已,

因為你會發現你什麼都不會,沒有謀生的能力,

沒有人肯定你,社會裡沒有你立足的空間。

到了那時,你將會失去生為人的自信,雖然活著,卻還不如死了好。

因為你的朋友並沒有因為害怕末日的到來而放棄自己,

而你卻在末日之前先放棄了自己。」

 

我這麼說,雖然明理卻很殘酷,

孩子,你聽得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