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在讀創館的某個贈書活動裡,

看到某位文友對某位獲得贈獎的文友得獎資格提出質疑, 

因為一問一答直接接在原來回響的文章序列裡面,

所以剛好就那麼清楚明白的列在最前面。

 

其實每一次的活動,不管我有沒有參與,

有時間的話,

我都會不厭其煩的找出該次贈書的得獎者,

看看人家寫了什麼內容,如何描述,結構如何,

可以惕勵自己之外,也欣賞了一篇不錯的小短文,

偷偷分享了陌生人的心情故事。

 

我覺得,

能夠把自己的心情,或者過去的生活小故事再重新描述上演一遍的人,

都有著很清晰的思緒,

不需要咬文嚼字或使用華麗的辭藻,

只要能讓讀者依著文字脈絡在腦海中勾勒出人物場景等,

甚或藉由情感的記述感受到作者的心情,

宛如我們就是作者本人重新身歷其境,

我想,這就是一篇好的文章或回響。

 

讀創館的每次贈書活動,我並非都有參與,

因為有些主題,我並不擅長甚至根本沒有想法,

這時,除了看看其他文友的故事之外,

我也會提醒自己要增加閱讀的廣度和深度,

擴展自己的心胸和視野。

 

這次的事難以評斷孰是孰非,

因為不同面相的立場都有其意義和獨特性,

既得利益者不會覺得自己是不值得的,

而看不得別人好的則是所在多有,

我有得到過贈書,

卻也有更多次失敗的經驗,

唯一不變的是,我從沒有放棄這個能夠抒發自己想法的小天地,

只要有能力,我都願意珍惜每一次的參與機會,

繽紛這個在紛雜的網路上難得充滿書香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