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許多書。

當我漸次成長,我發現我自己是一個腦筋停不下來的人。

永遠保持在思想中,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樣子,

雖然我自己沒有自覺,

但或許我的家人同學朋友都知道我是這樣的一個人,

所以,從很久以前就有人說我看來很有氣質,

我想,我應該是在「想事情」。

 

想什麼事情?

其實不太一定,

不是什麼計劃或安排,

有時候只是空想或作作白日夢。

由於我一直都有事情在想著,

所以不安排自己想些對自己有益的事好像說不過去,

老是東想西想的,

覺得生命都浪費在無意義的思想上了。

 

公司送的書,我選了伊莉莎白.庫伯勒寫的「用心去活」。

我很慶幸自己選了這本書,

因為裡面提到了人生應該用心去學習的十五堂課,

我覺得自己只有少部份有體會,

其他的都還要努力去學,

幸好現在知道還不算晚,我才三十幾歲。

 

過去有一些情感上的想法,

現在還是偶爾會浮上心頭,

但我想,就讓它去吧!

無力去改變的現實,聚焦在上面是很愚蠢的,

何況我的人生才走完前面一些,

現在的我,還有機會選擇更多更寬廣的道路。

 

明年,我想完成英檢中級檢定。

如果有機會,想完成政府採購法的課程和拿到證書。

明年初,還要安排全家人的東北雪之旅。

明年,我希望自己能更成熟、更長進、更勇於面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