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泰國米比臺灣米便宜,

即使日本平價成衣橫掃台灣平價成衣市場,

即使韓國三C產品外型與韓星一樣令人目眩神迷,

我還是,在購買東西時盡可能選擇臺灣的產品。

 

前幾週在東區剛好有1小時的空閒,

馬路上豔陽高照,三十幾度的高溫實在讓人吃不消,

我搭著捷運躲進東區地下街閒逛,

各式各樣活動和琳瑯滿目的商店叫人驚喜,

當然也有可以坐下來吃喝一頓或只是隨意點上一杯帶著走的各樣飲食,

我興致高昂的走看著,

突然被一家賣拚圖的小店吸引,

於是走了進去。

 

坪數不大的店面展示著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拚圖,

牆上掛著完成已表框著的,

架子上展示著未拆封的商品盒,

還有櫃台上小巧玲瓏的拚圖鑰匙圈、拚圖小卡等等,

年輕的店員說,這些拚圖是塑膠的,

易保存易重組,重要的是,這是臺灣自己的專利研發的產品。

當下讓我馬上起意帶一盒回去玩,

一方面親子同樂,順便提昇孩子的專注力,

一方面,既然是臺灣的東西當然要支持一下。

 

拚圖的圖案多不勝數,

從名畫、繪本到迪士尼都有,

我聽從店員的建議,

帶了店裡正在促銷的1000片小老鼠的圖書館的可愛圖案。

 

其實我並沒有很會玩拚圖,

帶回家三週以來,也只有週六日有空會把拚圖放在地板上研究。

孩子一剛開始很興奮的成天繞著我轉,問我什麼時候一起來把它拚好,

但當我們一起找起來時,

他又因為很覺挫折,沒多久就興趣缺缺地玩其它東西去了,

而我則是一直不急不徐地按照著我的進度和時間的分配,

持續地進行著。

上週末,我陸續完成了幾個大圖,圖案逐漸成型,

孩子趁我還在睡覺,

自己找到了六小片把它補上之後很高興地告訴了我,

我很用力的誇獎他一番。

 

利用玩拚圖的機會,

我想讓孩子明白成功是需要持續不懈的努力的,

從他觀察著我對待玩拚圖的這件事,

我希望我的身教告訴了他,

越困難的事越是急不來,

有些事情就是必須要耐心等待它的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