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

認真的日子過久了容易累積莫名的壓力,

人類的心思如果都放在每天的食衣住行和柴米油鹽,

不知為何,

我總是會不由得感到心靈有一點空虛。

 

或許有人會說我大概犯了都會男女的寂寞恐懼症,

但是仔細去體會自己那由心底深處輕輕泛上來的感覺之後,

我更加確定那不是因為寂寞,

對我而言,

那是一種對自由想像的空間的渴求。

 

日常的生活中,

「感受」「直覺力」「第六感」都是多餘的東西,

師長從我們小時候就教導我們用理智去思考,

不要情緒化,要控制自己的脾氣。

那些我們予生俱來的天賦能力,

因為感受到了什麼而有了種種的想法和行為的能力,

那些不受控制的,會打擾人的言行舉止,

都是被強烈禁止的,

於是大家都變成了機器人一般的存在。

 

幻想浪漫的愛情故事,

大概是最不傷人傷己的,可以自己偷偷進行,

雖然是偷偷進行,

但我們都知道目前最紅的韓劇是哪一部,

因為路人的手機鈴聲,

捷運上人們的話題,

報章雜誌中舖天蓋地的種種消息,

於是我們知道大家都在偷偷的想像,

運用我們天生的感受,想像著美好的感情。

那一瞬間,殘酷的現實世界才變得有趣了起來,

原來,大家都是一國的。

 

最近看了幾部題材新鮮的韓劇,

不由得又回去重看了「來自星星的你」。

雖然已經看了有4遍之多,

這次還是一集不漏的從頭到尾看完。

總是在每一集之間佩服著編劇的巧思,

想著這樣的一齣空前絕後的戲劇,

再怎麼翻拍都贏不過這原版。

劇本故事精彩,飾演主人翁的金秀賢和全智賢也是表現的相當到位,

以至於這二個角色無法作第二人想。

 

最後一幕,男主角都敏俊不知在經歷第幾次的時空往返之後,

對剛從夢中睜開惺忪睡眼的千頌伊說:「我回來了」,

兩人互相望著對方,臉上是一種「這件事只有我倆能明白」的表情,

帶著滿足和淺淺的笑,

千頌伊投入張開著臂膀的都敏俊的懷中,

都敏俊環抱著千頌伊,

將她的額頭抵著自己的臉頰,

微笑著輕撫她的秀髮。

全劇在這時終了。

 

我實在是很想知道,

然後咧?  然後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