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最佳影片獎出爐,我衝著「柯林弗斯」的名字去看了這部片。

 

柯林弗斯是我很喜歡的一位演員,

他演的達西先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從此將他歸類成演技派的演員。

美國HollyWood的生態或許不是太適合他,

所以參與的作品不多,也多是男二的角色,

雖然還是表現的可圈可點,

但受限於劇本,總令人有點大材小用的感覺。

 

「國王的演講」這部電影,描述的是英王喬治六世年輕時的事蹟,

主要圍繞在一位國王如何克服結巴及因成長環境造成的膽怯,

最後在二次世界大戰前對全民發表了一篇感人演說的故事。

顯然算是老梗的故事,但在奧斯卡的標準裡,

這種克服萬難,最終獲得成功,

證明「 人定勝天」的劇本,總是能獲得評審青睞 。

 

這個世界太多悲慘的際遇,太多的痛苦,都是沒有原因的。

中東世界一天到晚以神為名互相殺害;

非洲落後國家土地無法種植,人卻不停地生小孩,再不停地看著小孩餓死;

還有不分人種的共同作為,污染環境,塗毒地球及他種生物.....

人類似乎只關心自己。

想到這裡,

像是「國王的演講」這一類故事,

除了強化人類的自我之外,對這個世界又有何幫助?

 

只看見自己的眼光太狹隘,

但我們在沒有相信自己、知道自己其實無所不能之前,

我們什麼都辦不到,因為恐懼。

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電影,其實不只是看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