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情裡,

你/妳選擇寂寞還是心傷?

這是一個從盤古開天闢地以來就有的古老愛情選擇題。

我把這種情形簡稱:孽緣。

 

談戀愛,本來就是濃情蜜意的,

卻不知為何兩個人開始沒辦法好好相處,

吵架久了覺得累,

但要分開又捨不得對方的好處....

我想,有這種情形的情侶或夫妻應該不在少數吧?

因為,彼此都念舊,也都知道對方並不壞,

但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對方可以再表現的更好,

或者說穿了,是希望對方能對自己更好。

 

一個朋友最近說了一句名言,

她的男友聽了也覺得心有戚戚焉。

她說「不在一起覺得寂寞,太接近又容易傷心」~~

真是一語道破困在這古老愛情選擇題裡的男女的心聲啊!

 

你/妳選那一個呢?

是打算承擔寂寞,想想人反正最後都是一個人走,

也就不用太強求,

還是選擇傷心?因為放不下曾經的甜蜜?

 

如果是我,我想我會選擇寂寞。

在愛情裡的傷心,不比起一般人際關係的傷害,

那種傷心會消磨意志,侵蝕靈魂,

我不想要這樣的愛情。

對方或許真的是好人,我們或許也真的對彼此都很欣賞,

但是,這些不足以支撐兩個人可以共同走下去。

如果,

我們不能讓對方快樂,

那麼我們就必須分開。

 

這是我談戀愛的唯一理由,就是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