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jiya,請注意,妳有選擇情緒的權利」

每當我落入莫名其妙的情緒裡,東想西想開始覺得自己的心情不佳時,

我的腦中,就會這麼地響起這句話:「我有選擇情緒的權利」。

不確定是從哪本書裡讀到的,

或許在整本書中,這句話並不是非常突出醒目,

但也許是當時自己的心情整個盪到谷底,

沒有辦法與他人商量的難題困擾著我,

看了很多書之後,在心中深深地烙下這句話。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把自己的心事拿出來分享的人,

雖然我是地道的女生,

卻有很獨立、獨自和獨特的思想,

我寧可,自己傷腦筋很久,

也不願意多花費口舌和時間去解釋自己的事,

甚至讓自己的事變成別人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

所以,能夠自覺自己已經想太多,想得太偏激時,

適時的一句警語,

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有時候,人的想法常常漫無邊際,

久而久之就會流於偏頗,也可能加入太多個人狹隘的觀點,

像是鑽牛角尖一般,

越想越偏離事實,忽略真相。

有時候,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可憐又可悲,

越想越傷心,

甚至在枕頭上輾轉反側,一夜無眠。

這時候,從心裡跳出另一個自己,拉自己一把,

無非是一個自救的好辦法。

 

人生在紅塵俗事間,

要遇事不為所動是如此困難,

既然保持心境的清明還有待練習,

至少,先學會活在當下,

對自己的喜怒哀樂維持著適度的敏感,

或許能夠在這紛擾的人世間,

替自己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