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張根碩喜歡像允兒這樣的女生,

因為「愛情雨」是我看過他的作品裡,

他最有男子氣概的演出表現。

 

甫從同事口中,

聽到2012在臺灣播映的「愛情雨」,

我才知道張根碩在2012年也有作品,

但是,口碑似乎沒有「原來是美男」和「瑪麗外宿中」好,

主要是劇情糾結在兩代人之間,總共20集,

不太適合現在年輕人的口味。

同事的確也頻頻搖頭,

說是看了幾集就看不下去,

根本沒有看完。

於是我更加好奇。

 

看了第一集從上一代年輕的時候講述起的故事,

張根碩演一個總是欲言又止,

顧得上朋友就顧不上自己的人,

也同時傷害那些愛他的人,

看得我好悶,

於是決定跳過前面從第5集接下去。

 

下一代的子女因為個性與父母不同,

除了理解父母親的情感之外,

也要面對自己因此而產生的各種情緒,

還有因緣際會之間發生的愛情全部都糾纏在一起,

雖然步調依然緩慢,

我對部份配樂的不搭也覺得無言,

但是,

我其實覺得挺好看的。

因為韓國文化比現在的臺灣文化還要更注重倫理。

 

如果能夠把這一點理解當成前提,

則一切的糾結就都有了原因,

也都讓人更深一層去體會主人公們的心情,

要顧慮父母,但自己呢?

就讓自己這樣下去,那以後呢?不會後悔嗎?

而父母也考慮著孩子們的心情,

經過了長久的歲月都不減損的情感,

難道還要再一次放棄嗎?

那麼自己過去的執著又代表著什麼呢?

 

所以啊,

戲劇真的是很能讓人從各種不同面相去體會人生,

只要我們願意去看去想。

張根碩在劇中飾演的相當任性自傲的攝影師,

從對愛情的不屑直到碰上了自己也愛的女孩之後,

想法和行事風格漸次轉變,

我覺得演來很有層次和深度,

這....和他的長相沒關係,

我是這樣覺得的。

 

還沒看完,

畢竟20集真的很長,

但希望整件事情能圓滿,

大家都能得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