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這是第幾次,我又湧起了想放棄的念頭。

 

前幾天看完最後一集的「瑪麗外宿中」最後一集裡,

女主角瑪麗的OS說,

自己和武玦的愛情,

分了12次,第13次又重新開始。

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

也許應該是吵架12次,第13次又重新和好吧?

似乎是這樣比較合乎邏輯。

分手難道還能反悔嗎?

常常這樣誰不會累?

 

過去3年來,我常常想放棄,

只要有一點心情的異樣,

我就覺得只要能夠放棄,

就能夠坦然面對。

現在能夠坦然面對了,

但仍然有心情上的起伏,

於是我又想放棄,

只是我不禁自問:「我想放棄的究竟是什麼呢?」

 

我想我的坦然應該是性靈昇華的美好結果,

我應該要歡喜的接受它,運用它,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能包容一切,

就像宇宙一樣。

但如今為何又開始反覆思量那些讓我心情不好的事?

 

我或許不曾擁有什麼,

只是在人生路途上巧遇的同行者,

一起走一段路罷了,

這才是真正的事實,

你我都是過客。

長遠看來,「珍惜當下」的說法,

眼光是短淺了些。

 

沒有什麼過去,

也沒有未來,

只有當下的我,但心神是脫離己身的狀態....

我能感覺自己在往外發散,

很想集中,但目前的我辦不到,

也許,

是連續幾天太晚睡了。

 

既沒有擁有什麼,也就不需去想放棄的問題,

信任萬有的安排,

若我已具足,那完成任務的,

自會遠離我。

若我仍需成長,

那該我的自會向我奔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