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張根碩的印象,

套句「瑪麗外宿中」女主角的一段話:

「客觀上你很帥,主觀上卻不像個男人」,

這確確實實完美的敘述了張根碩在我心裡的感覺。

主觀上,現實生活中,

我的確不怎麼喜歡陰柔的男性,

但是深入交往之後,

我發現外表愈是剛強的男性,

心裡卻是無比溫柔,

我總是遇上這樣的對象。

老實說,除了偶爾體貼之外,遇人遇事都很退避軟弱,

這和我的性格完全不同。

 

在「瑪麗外宿中」張根碩扮演的人物姜無玦,

是一個因為家庭背景不穩定而造就的習於飄泊的奔放自由音樂人。

每天能賺取吃飯錢,晚上有地方睡就好,也不介意睡哪裡,

和朋友很義氣的交往,

自己卻很天真的信賴每一個接近自己的人,

姜無玦是這樣的一個24歲的漂亮男人。

 

有天生的漂亮容貌,身高卻比一般的男人高,

以至於整個人看起來男不男女不女的,

還有一頭柔軟捲曲的即肩棕色頭髮.....

如果現實世界遇上這樣的人,

我的直覺應該是「趕快逃」吧?

但瑪麗因為交通事故的關係,

卻不得不與他糾缠,

又接著家裡的因素,

與他開啟了一段非常莫名奇妙卻又很浪漫的緣份。

 

瑪麗因為沒有母親帶大,

所以會做所有的家務和女紅,

再加上父親的不可信賴,

瑪麗大學還沒唸完就自己負責自己的吃住和生活,

說起來這樣的女孩,

很容易自甘墮落吧!

但瑪麗不是這樣的,

在忙碌的生活中,她依然有屬於小女生的小小夢想。

 

姜無玦也是一個人,

雖然自己的樂隊在夜店表演,因此有了許多喜愛他的粉絲,

但他並不明白人心的情感,

對於一個月以上的交往覺得厭煩,

他不排斥誰,但其實誰都沒有進到他心裡。

他的淡然平和,是內心孤獨的外在表現。

 

「假夫妻」的計畫,是一切的開始,

兩個原本不相干的男女硬是湊在了一起,

瑪麗的樸實和安於家居,讓無玦的心裡有了歸屬感,

但他習慣了一個人,

所以他曾自豪的對瑪麗說「不要喜歡上我哦!」,

曾幾何時,他卻越來越在乎瑪麗,

對他來說,

那不太像是以往男人看待女人的感覺,

反而像是「家人」的情感。

「瑪麗給我一種『啊!原來家人就是這樣啊!』的感覺」

無玦在病得迷迷糊糊,身心最脆弱的時候,

對著舊情人說了這樣的話,

也因此,他開始搞不清楚這是不是喜歡了。

 

因為兩人的心意在一霎那相會了,

所以「假夫妻」計畫在過了51天後被迫終止,

他們不得不面對自己真正的感受,

「到底這是怎麼回事?這是不是愛情呢?」

瑪麗的單純相對於無玦看盡人情冷暖,

這二個人都不相信自己,

也怕對方的心意與自己不同。

 

啊! 故事看到這裡,

我真的覺得這個世界上,

幸好還有「愛情」啊!

還有這樣的一種情感,

我們可以完全的投入其中,

因為對方的一句話和一個眼神而臉紅心跳,

也因為完全的關注著對方而發現自己的潛能,

原來,

我是這麼好的一個人,

原來,

他也愛著我。

^_^

說真的,這真是太美妙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