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想愛的感覺,於是有了各種各式各樣的情緒,

終於構成了「愛情」的完整。

當第一次知道,日語漢字裡所謂的「愛情」,

是汎指著人間所有的情感時,

心裡一時有了「啊!原來如此」和「啊?怎麼會這樣呢?」

二種相反的感受。

但是,有了想去「愛」的念頭,因此產生五味雜陳的「情」緒,

這不就是「愛情」嗎?

如此一想,也就豁然開朗了。

 

小的時候,一直都覺得我的母親不似人家的母親,

總是溫暖的、溫柔的和包容的,

我的母親對我有很多的規定,

吃飯、唸書等等,都要按規定去做,

沒有太多理解,也沒有太多彈性。

小時候,我的印象裡,母親非常容易生氣,

而且生起氣來常讓我有「世界快要毀滅」的感覺。

她曾和父親吵架後一聲不吭出門,沒有一點交待,

她也曾拿著菜刀破口大罵之後,揚言要跳樓。

如此種種的印象因為太深刻,讓我只記得那種惶恐的心情,

卻完全忘了當時到底是為了什麼大不了的事。

而因為我的倔強,的確是那個最常讓她生氣的小孩。

 

當我漸次成長,漸漸地學會向內探索和靜心思考,

我慢慢明白母親的表現,是來自她的不安和恐懼,

於是我開始能夠心平氣和聽她絮絮叨叨的抱怨,

離開家後,嫁人後,甚至現在有了自己的孩子,

我和母親的關係,逐漸從互相推拒到相互欣賞接受。

 

她或許,不是我想要的,那種無所不包的母親,

但我相信,她的確是最適合我的母親。

她讓我從小就學習獨立,學會反省,學會自律,

這是讓我一輩子都受用的處世原則。

 

現在,我的母親非常疼愛我的兒子,

幾幾乎就像是我小時候所期待的那種相處方式,

我看在眼裡,心裡非常感恩,

我從母親身上瞭解,讓孩子感受到安全和信賴是多麼的重要,

所以我會致力給孩子充滿愛的環境。

就讓我的願望,在我兒子身上實現吧!

 

媽咪,

不論我曾經對您有多少情緒表現,其實,我真的非常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j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